close

     (今天的天氣燦燦爛爛,對面的房子破破爛爛。)

大家好!我是紅龍!一學期不見了,大家好不好,我很好喔!!!

我們今天來到了「南門園區」喔!

IMG_0068.JPG

看下面這張圖(啊!不對!是上面),應該就會明白前面der歌是安怎了!(真的很破爛嘛......)

說了這麼多,南門園區到底在哪裡呢?它在台北的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。

IMG_0070.JPG

先不說這麼多了,上圖就是「價槓(台語)」的南門園區,也是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。

入口會看到一隻鹿,會看到一隻鹿在入口。(啊!不對!是兩隻!)

(繞口令,可以試著念快一點並且一直重複看看舌頭會不會打結)

以前南門園區叫[南門工廠],是以前製作鴉片的地方。

現在只剩紅樓、小白宮和四百石水池,面積也只剩下以前的八分之一。

被保存下來的部分,內部已經有許多被現代化了。

IMG_0069.JPG

小白宮,好棒棒好棒棒好棒棒棒棒棒棒棒(跳針了跳針跳針跳針了)

為甚麼會這麼棒棒呢????????

因為它是用台北城的城牆蓋的喔!!!!!!!!(下面還會再介紹)

紅樓,是以前的樟腦工廠,有三樓的高度,

以前面有個半開放的荷造廠,為什麼要半開放,因為下雨天章腦才不會被淋濕。

原本是上上下貨的地方,現在則成了餐廳。

因為好奇,所以進來看了一下,哇哩勒!!!裡面為什麼有一棵樹???(↓樹在箭頭指的地方!)

IMG_0079.JPG←餐廳

IMG_0077.JPG

原來,這是楊英風的經典之作古木參天(我還以為是一棵活的樹)(那五摳林(台語)

餐廳中最顯眼的參天巨木,

是來自近千年的紅豆杉古木切割為五塊,大小完全不一樣!

楊英風把這棵樹雕刻成精緻的參天巨木,

可是,讓我最好奇的地方是,他們到底是怎麼把這顆是搬進來的????(嚇屎寶寶了!)

 

 

IMG_0083.JPG

(跟我一起到外面吧!)哇勒!!

上圖這棵樹也太......(扯到爆)

高到不能再高 高到不能再高 高到不能再高了啦!!!

(應該有50000cm了吧!!!!!)一整個超高,比紅樓還要高!!! 

咦?哇!!!(撲通)ㄟ,奇怪,我怎麼濕濕的,啊!原來我掉到這做湖裡去了!(冷死了!)

IMG_0082.JPG

我從口袋拿出不知道哪打來的橡皮艇「橡皮艇」的圖片搜尋結果,划呀划,看到了幾隻魚

IMG_0088.JPGIMG_0085.JPG

突然!BOOM!!!!!

IMG_0136.JPGIMG_0090.JPG

(@$$*%#^$&$&#&@*%^)這世界太殘忍了,居然火!啊!不對,是水山爆發,

不過,這可是世界難得一見(不必說的那麼誇張吧!!!)的奇景,它又噴得更高了!!!

IMG_0091.JPG

我往後一點,想要看清楚這個水山爆發,才發現......

IMG_0105.JPGIMG_0104.JPG

哇@$#^*,原來我一直在陸地上!!!

IMG_0136.JPGIMG_0137.JPG

水山爆發終於要沒了,一切變回原本的模樣,

多麼安靜、多麼優閒,我就這樣存活了下來。

IMG_0084.JPGIMG_0083.JPG

接下來由紅龍記者為......(搞ㄆ啊,只是三棵樟樹而已!!!)

對!!!就是三棵樟樹,你沒聽錯,就是三棵樟樹。

不要小看他們,他們的年齡可是已經超過80歲了喔!

IMG_0133.JPGIMG_0109.JPG 

左上圖有看到一堆草&一個好黑好黑的地方,

個好黑好黑的地方和右上圖的那透明地方是相通的!!!

南門園區庭園景觀-2

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ntm.gov.tw/tw/public/public.aspx?no=496)

後面是以台灣本土植物為主體、充滿綠意的庭園,

以曾經是園區消防用水的四百石水池為核心,是園區歷史的痕跡。

步道上的兩側,則有90年以上歷史的亞歷山大椰子樹列,

很多在園區的遺跡和事物,都可以見證園區過去的輝煌歲月。

IMG_0139.JPGIMG_0140.JPG

又看到了小白宮,這次是很有優閒感的,一些拱型窗&綠色,感覺悠閒感從照片裡跑了出來。

拱窗、綠意和唭哩岸石可說是小白宮的三大特色。

是以前的樟腦倉庫,所以裡面空間非~常大。

  最後,我從又口袋拿出不知道哪打來的橡皮艇「橡皮艇」的圖片搜尋結果划到大海裡。

(我獲得自由了!!!)

終劇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